Thursday, July 8, 2010

我的故事第四章--时间似空气

十四岁的时候

我搬家了
起初
我一点都不想搬
没有为什么
只是不想离开
或许太多回忆了吧?!

记得8-9岁的时候
学校只要一放假
我就是负责买早餐
前一晚
我一定拿着一张纸
写下我的家人要吃什么
第二天
早上7点就起来了
为的就是买早餐
我现在想起来
真的觉得自己很可爱
每天问别人吃什么
而自己却只吃一些糕点
一些不饱的东西

为什么我会这样?
我不知道
现在也没有答案

有时我还会和我二哥
一起玩纸娃娃
现在真的很怀念
有时还会和他的朋友玩追追~~~
童年~~
真的 很怀念~~~

长大一点后
每天晚上8点多
我就问我的哥哥姐姐
你们明天要吃什么面包啊?

我一一记下
然后到楼下的杂货店
买面包
现在想起来
真不知道为什么我会那么乖~~!

每天晚上
妈妈都会叫我们丢垃圾
每天几个兄弟姐妹都推来推去
每个都不想去
最后
就我去咯~~!

这种生活
只维持了十三年

我十四岁的那一年
一切都变了
我搬家了~~
搬去婆婆的家
我不再可以玩追追
不再可以只是单纯的生活

毕竟人是要长大的
我不喜欢这些改变~~
我只想每天都可以玩追追
每天可以
东摸摸,西摸摸
只是因为好奇心

但是
一切都是不可能的
不要发梦啦!
做人还是面对现实好~~

长大的过程中
让我明白
每一秒 每一分 每一小时 每一天
就像空气一样

你看不见它流失
也看不见它的存在
我学会
将它占有
而不让它流失

或许只有这样
我才会觉得
人生 是彩色的~~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