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14, 2010

我的故事第五章--我失去的第一个亲人

是时候讲讲我的外公和公公了
对他们
其实印象并不深刻

先说说我外公好了
我还没出世他就离开了
我脑海里没有他的样子

我的公公
在我十岁的时候
离开了
那时还很小
不懂什么叫离开
最后看着我公公的棺木
慢慢的被推进火化
我才懂什么是心痛的感觉
我的眼泪失控了~~

虽然我对我公公的印象
也只有酿豆腐
为什么?
因为我公公很喜欢买酿豆腐给我们吃

他刚离开的时候
我还记得
我常常躲在被子里哭

真的很想念他~

八年了
我对他的样子虽然已经渐渐模糊
但是
我还是会想念那个常常给我吃糖的公公

我记得
他躺在医院的时候
我只去看过他一次`
那一次
也是母亲带着我去的

我记得
医院的味道
但是我却忘记
他的样子
不知道过了多久
我知道他病得很严重了

但是我的家人并没有带我去看他

不久我的哥哥到学校接我
他说
公公离开了
我当时
只是觉得怎么会那么快

之后
我就没什么感觉了
直到
我看着公公的棺木
被火化
我哭了!

现在
虽然我没说出来
不代表我不想念他

我只时候会当初没有看到他最后一面
这~~
是我一生的遗憾

如果时间倒流
我真的很想
和公公拍一张照片
因为我们从来没有合照过

我也想在他走之前
看看他~~~

但是这些都只是幻想
时间~~
并不可能倒流

我想他也不想我难过
但是偶而还是要想想他
让他知道
我的心里还有他~~~

我会喜欢咖啡和薄荷
是因为
我公公常常请我吃咖啡糖还有薄荷糖
不知不觉
我已经吃了18年了


2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