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22, 2010

第十三章:两个月改变了我 part 1

我好像重来没有讲过我的工作生涯~

现在就讲一讲~

我的工作生涯就在去年的十二月中
开始了~
我笨到让自己休息的时间都没有
一考完试就工作到现在~
虽然有断断续续地休息一下下~
但是我比较希望可以休息就一点~


我的第一份工作~
在某某知名咖啡馆工作~
当时以为会很好~


可是~
这是噩梦的开始~

这份工作唯一让我可以接受的就是他的宿舍~
很好的设备~
只是没有人打扫脏了一点罢了

现在想起~
刚刚去到宿舍的时候~
谁都不认识~
到最后~
大家都有共同的想法
那就是讨厌经理~


突然发现原来自己学东西很快~

我去工作的时候~
是旺季~加上我上夜班(8pm-6am)
基本上是没有人会教你要做什么~

我都自己学的~
还好从来没有做错过事~

两个星期后~
我和同事们的关系都很好了


短短的两个星期~
我发现了经理的正面目~~
他~表面好像对你很好~
可是笑里藏刀~

每天给我们吃冷的或臭的东西~
自己每天吃好料~
那就算了~~

多人的时候~
就乱发神经骂人~


两个星期后的我~
心情好的话~
我就当听不到~
心情极差的时候~
我就跟他骂回去~

一个月后~


讲到很好听~
要升我的职~
试用期三个月~
薪水就跟现在一样~
过了试用期才会起你的薪水


难听一点就是廉价劳工~
因为三个月后我都要去读书了~


他可能以为我刚中学毕业~
很天真~


经理我跟你说~
不要那么傻~
我没有那么单纯~


同时~
有两个男同事追我~
第一次有人送我熊~
还蛮大一只的~


可是我拒绝了他~
因为他抽烟~


另外一个~
成了我男友~
23岁却比我这个18岁的来的幼稚~

家里有钱
想法就会很天真~~

他是第二个跟我说
钱~一点都不重要~

天啊!
钱不重要?!

没有钱你吃沙阿?!

这些都算了~
我竟然笨到让他先提出分手~~

那份不是人做的工~
我只做了两个月~

我尝试和经理说我要辞职
可是他不给~
我就只好用非一般的手段咯~~

拿了薪水就走了~

其实也要谢谢他~
他的地狱式训练~
让我现在这份工有还不错的薪水~

辞职后~
回到老家~
我妈妈~
叫我做另一份工~~
素食馆~


这里~
我又认识了不同的人~
他们向家人一样亲切~
全部人都爱玩~
主管没有主管的样子~
但是该认真的时候~
他也很认真~~~


先写到这里~~

待续.........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